豆豆的小窝

【纲里】夜的第七章

#270第一人称视角 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慎入

#角色属于天野娘,OOC属于我

#刀糖待定,虽然故事有了大致的想法,估计写到后面可能会来回修……以我不成器的文笔,比起一口气写出还能看的故事,我把它修成还能看的模样可能比较现实_(:з」∠)_

#感谢阅读,你们能看并看完的都是小天使!欢迎踊跃吐槽,多提宝贵意见!

#如果以上OK,那么我们开始吧~

=========================

chapter 1:

  火烧一样的夕阳透过窗户洒进了寂静的病房,让原本惨白一片的房间终于染上了些许颜色。床上的人还在沉睡,厚重的被子连胸膛的起伏都完全掩盖,微弱到几乎没有的呼吸声配上失去血色的面庞,让他看上去更像一具冰冷的尸体。

  我赶紧摇了摇头,顺便用手搓了把脸,把这个异常不吉利的想法从脑袋里甩了出去。

  家族里的事物因为面前人的重伤归来而忙成了一团,调查以及善后的工作更是几乎全部由我亲自监督完成。毕竟有关面前这个人的事情,我无法,也不想交给其他人办。

  但今天不一样,即使忙的不可开交,我依旧将所有事物抛给了巴吉尔和狱寺暂管,坐到了这间病房里。

  我的直觉告诉我,今天会有一个结果——无论是好是坏。

  等待的时间格外漫长,我从一开始想着等人醒了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到后面沉思在最近调查到的消息和进行事件的推断,想出几个应对与解决方案,再到后来想到如果人真的醒不过来,我接下来应该采取什么行动,其实一共也才过去了不到五小时。

  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心头越发的沉重罢了。

  我本能的拒绝思考如果面前的人真的没了这一情况

  那种只要随便想一想就天塌地陷般的绝望,一定会让我变得疯狂而不可理喻。

  毕竟被迫在黑暗中浸染了这么些年,我能做到的也只是将心底最后的柔软和绝对的善意留给身边那些为数不多的人。

  而且毫不夸张的说,面前的人占据了百分之九十。

  房间里的光一分一秒的暗了下去,正如我心头那丝最后的期望。

  我深呼吸,让自己想一些其他的事情,这样才不至于被心头越发强烈的不安和焦躁吞噬。

  比如给自己立个flag怎么样?听说自己立的Flag大多都会被打脸,也不知道灵不灵。如果是这样的话……

  “我今天等不到你醒过来了。”

  “哼”

  话音刚落,一声微小的几乎听不清的轻哼就从床上传过来了。突如其来惊吓让我一瞬间没来得及管理好自己的表情,接着是直击心头的狂喜。

  “Reborn?”

  “嗯。”

  Flag果然是用来被打脸的,我真心的感谢这条默认的定律。

  床上的人缓缓的睁开了眼睛,那一瞬间,昏暗的病房似乎都跟着亮了一下。

  只可惜醒来的人似乎并不怎么高兴。他少有的面无表情的在床上躺了几秒钟,然后才张口说话,“你呆了多久?”

  这个问题超出了我的预计,即便有些不解,我依抬手看了眼表,“6小时零6分钟。”

  面前的人再次闭了闭眼睛,他沉默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

  “你不该在这里。”

  “我知道。但我仍然希望你回来之后第一眼看到的人是我。”对于人的责备我并没有在意,毕竟他说的一贯是正确的。我的唇角忍不住的微微上扬,干脆坐到了床边,将手伸到被子下面握了握他的手掌,“虽然现在说稍微有点早,但……欢迎回家,Reborn。”

  床上的人并没有回应我,这让我感到有些稀奇,甚至有些不安。直觉告诉我,我给出的回答并不是他想要的。这种稍微奇异的错落感让我心里稍微有些委屈,我想要抽回我的手,没想到却突然被他紧紧的握住了,过了好半天才一点点缓缓的松了力道。手掌传递过来的温度令我感到安心,原本那一丝不快立刻就被这小动作引发的高兴挤到了一边。

  他在任务的途中突然失踪了一段时间,回来又是这幅样子,算起来我们已经很久直接对话过了。

  我很想他,从他出门开始一直到现在,每时每刻都挂念着,却又压在心底,小心翼翼的不表现出来。此刻没有别人,我的视线很自然的从他的脸上滑下来落在了他有些干涸的唇上,顿了顿,将一些想法压了回去,起身倒了温水。转过身来的时候,果然看到他正撑着身子想要坐起来,便过去扶了一把,再把水杯送到他的嘴边,一小口一小口的喂他喝下。

  “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会这样照顾你。”

  诚然,自从认识Reborn之后,并非没见过他生病受伤,但严重到这种程度还是第一次。我迫切的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才会让强大如他这样的人狼狈到这般地步。

  然而他看上去并不是很想说的样子,甚至并不想回应我的话,只是安静的就着我的手将杯中的水全部咽下之后,再次抬眸看了我,

  “你该回去了。”

  他眼睛里传递的感情对于此刻的我有点复杂,我一时间竟然有些不太理解他的意思了,“除了了平和云雀之外,他们都在本部,事情我暂时交给狱寺和巴吉尔了,一晚上不会有事的。”

  我的意思很清楚,我确信他一定能听得懂我在说什么。可情况再次出乎了我的预料,他的目光逐渐变得更加严厉了起来,甚至整个人散发出了淡淡的威压,“回到你该在的地方,蠢纲。”

  不是威胁,更像是警告。

  我的眉头一下子皱了起来,和他静静的对视了几秒钟才缓缓的垂下了视线。那双锐利而带着决绝的眸子让我有些不安,可他既然不打算让我插手这件事,又似乎有了自己的计划和安排,那我能做的就只有尽量配合以及尽可能的提供支援了吧——至少在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之前,只能这样。

  长呼了一口气后,我站了起来,将搭在座椅上的西装外套挂在胳膊上,“那你先好好休息吧,别勉强,需要什么就告诉我。”我并没有等到他的回答,他醒来后这次出奇的沉默,似乎连多一个字都懒得赏给我。可是这又能怎么办呢?

  自己惯的,就只能继续惯着了呗。

  交出去的信任是不会收回来的,虽然有疑惑,却没有怀疑。他不会害我,只有这一点我无比坚信着。

  比起这些,他这种格外坚定的干涉我行动的态度倒是少见,如果不是有什么不得已的大事,他也必定不会这样坚持,就是不知道接下来这大事是会出在彭格列本部、我自己、还是他身上。

  这么想着,我给巴吉尔打了个电话,将医院附近的安保人手加了倍。乘专车回到了本部。

  在我的吩咐下,本部的警戒也提高了一个等级,毕竟有可能面对让Reborn也有些棘手的敌人,更难办的是敌人的信息还并不明朗,多一点防范总是好的。

  这一夜我休息的比较早,睡得却并不踏实。我似乎隐约梦到了Reborn刚出事的时候,过于惨烈的现场,被发现的另类的非人道研究,可以克制火焰的武器,还有属于Reborn的贴身物品的残骸和触目惊心的血迹,一切都导向了我最不愿接受的结果。脑海中只不过闪过了几个零星的碎片,那种没顶的绝望和胸口不断传来的钝痛就让我几乎无法呼吸。

  强烈的求生欲把我从梦境和窒息的边缘拉了回来,我像条渴水的鱼一样躺在床上喘着粗气,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慢从那种强烈的情感中脱了出来。床单和睡衣却早就被冷汗浸湿了,黏在身上说不出的难受,梦中的景象逐渐淡去,变得模模糊糊的不再像之前那样鲜明,最后只剩下太阳穴突突突的疼。

  我起身倒了杯水,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滑了下去,一点点抚平了心底的不安。想这些做什么呢?虽然不能说没事,但他身体上的伤好了大半,人也醒过来了,最危险的时光都过去了,那么多人守在那里,有消息自己也会第一时间知道,还能出什么事呢?既无法完全抹杀过去发生的事情,又不能填补当时的遗憾,还不如好好珍惜当下,未雨绸缪,让未来不再重演。

  看了眼时间,闹铃的倒计时,分钟数从7跳到了6。我揉了揉太阳穴,准备洗漱。

  就在这时,我接到了来自狱寺的内线电话。

  “首领,十分抱歉打扰您的休息了,有两件事比较紧急。”

  “没事,我已经醒了。”

  “好的。蓝波昨天晚上出去后到现在都没有回来,跟着他出去的人也不见了。加强警戒的事情之前已经通知过他了,技术部没有查到他的指环反应,从昨天开始也没有解封过的迹象。目前可监控的区域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最坏的情况下,恐怕……可能是出什么事了。”狱寺稍微停顿了一下,严肃的语气也随之变得咬牙切齿,“当然,也有可能是那只蠢牛在哪里玩嗨了忘了回来的时间,虽然目前还没有搜到人,但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我会在他回来之后好好教育他一顿的,请您放心。”

  “嗯……一会儿麻烦让阿武和库洛姆也去找吧,希望能尽快得到消息。”

  “好的,首领。”狱寺答应下来之后,却没接着说下面的事情,似乎在酝酿什么。

  不好的预感一下子涌上了心头。

  “还有一件事呢?”

  “呃……是这样的。”狱寺又停顿了一会儿才勉强开口,“今天稍早一点的时候我接到消息,Reborn大人他……在没有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自己从医院跑了,留下了字条说要出去几天,现在行踪不明……”


TBC

 

评论(10)

热度(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